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健康养生 > 保健养生 > 正文
吸烟竟然也会导致脱发?!
阅读 2018/11/20 10:30:28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吸烟有害健康众所周知,但吸烟导致脱发这件事知道的人就不多了。许多研究人员曾对此做过研究,台湾大学研究人员专门对743名男性进行调查——雄性秃(雄脱)在台湾男性的盛行率以及与抽烟之间的相关性,结果发现,每天吸烟的话,那么这些人脱发现象将会更加严重。此外英国有一家医院调查结果显示;抽烟促使50岁以前秃头的比例增加2倍。那么吸烟导致脱发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尼古丁使毛囊组织受到破坏
  尼古丁是烟草中最有害的物质之一,会使人上瘾或产生依赖性。研究表明吸烟时尼古丁可破坏毛囊组织,造成头皮的毛细血管收缩,干扰头皮中血液和激素的循环,影响头发正常生长功能。此外还会增加雄性激素的分泌,导致脱发。
  焦油加重头油分泌
  雄脱也叫脂溢性脱发,顾名思义该脱发表征之一就是头皮油腻,而香烟中含有焦油等成分会使头油分泌更旺,加剧了头油的增加,从而严重堵塞毛囊,使毛囊无法呼吸空气,影响新陈代谢,破坏头发生长的环境,从而造成脱发。
  烟雾使头皮环境受损
  原因有二,一是吸烟时产生的烟雾、烟灰等有害物质,大多呈碱性。而健康头皮的PH值在5.5左右,属于弱酸性,因此碱性的烟雾烟灰会破坏头皮生长环境,影响毛囊健康生长。二是烟雾中大分子颗粒物、有机物,沉降表皮,也容易导致细菌繁殖,毛孔堵塞等问题,影响头发健康。
  由上可知,营造一个良好的头皮生长环境对于防止脱发是非常关键的,除了减少吸烟,以下7条注意事项也值得重视:
  1、合理饮食
  远离高脂、高热量、高糖、辛辣、碳酸饮料等食物,增加谷物、果蔬的摄入,多吃含铁、钙丰富的食物。给予头皮生长所需的必要营养物质。
  2、适度洗发
  选择接近头皮PH值的弱酸性洗发水,油性头发可每天清洗,中性或干性皮肤可间隔2-3天清洗,洗发太勤或者太少都不好,保持头皮环境洁净很重要。另外吹风机温度不宜过高,否则会损伤头皮。
  3、避免暴晒
  头皮防晒这个说法大部分人并不了解,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晒,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时要注意防护。
  4、放松心态
  男性脱发年轻化与压力过大、睡眠不充分密不可分。压力大,长期紧张、焦虑、疲劳导致睡眠质量差,会加重脱发。放松心态,提高睡眠质量有助于改善脱发状况。
  5、减少染烫
  烫染不会直接导致脱发,但过度烫染会损伤毛囊健康,因此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要3-6个月。
  6、莫长久戴帽
  长时间戴帽子、头盔容易闷坏头发,尤其是发际处受帽子或头盔压迫,易毛孔松弛,引起脱发,所以戴帽子或头盔的时间不宜过长。
  7、公共泳池
  公共泳池中会使用大量漂白粉杀菌消毒,而漂白粉对于皮肤有刺激作用,长时间接触会使头皮头发干涩,使脂溢性脱发患者头发更容易脱落。因此在公共泳池游泳要佩戴硅胶游泳帽,时间不宜过久,且游泳后需清洁干净。
  如果得了雄脱该如何治疗?
  雄脱是最常见的脱发类型之一,对于中轻度患者,常见的治疗手段是药物治疗,非那雄胺配合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就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非那雄胺从内部减轻DHT浓度,达霏欣米诺地尔从外部延长毛发生长周期,内外结合实现止脱生发的目的。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中酒精含量相对更少,对原本脆弱的头皮刺激非常小,并且它含有高效透皮吸收促进剂,增加药物的经皮吸收,提高了生物利用度,能直接作用于病变部位,有着良好的效果。明确了使用何种药物之后,能够坚持长期规范地使用药物才是关键,半途而废对于脱发的治疗只会事倍功半。例如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如果能够坚持使用半年以上,其效果会很好。
  规范用药的基础上,也要坚持规范上面提到的7条注意事项,多管齐下才能更快更有效地拜托脱发困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