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福田 > 深圳教育 > 财会金融 > 正文
广东华兴银行获《环球金融》“中国之星”最佳创新银行奖
阅读 2015/11/23 14:58:01来源:深圳在线 作者:牛海滨

  发行高预期收益理财产品回馈客户

  11月17日,在美国《环球金融》(Global Finance)2015年“中国之星”颁奖仪式上,广东华兴银行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荣获最佳创新银行大奖。国际专业媒体对广东华兴银行在业务创新方面的高度认可,主要来自广东华兴银行多项锐意创新举措,其完成了对组织架构、风险治理架构和业务治理方面的变革,在城商行同业中创新推出跨境人民币业务综合服务方案,同时积极探索政府、社会资本、银行三者共同持股合伙人的PPP产业基金模式,各种革新措施,使得广东华兴银行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客户的赞誉和盈利上的回报。

  创新能力获国际认可

  美国《环球金融》杂志总部设在纽约,是国际知名的专业财经媒体,读者群体为全球180个国家的跨国公司和财务机构负责投资和战略决策的高级主管和财务官员。《环球金融》定期评选金融服务业中最佳银行和最佳从业者,由第三方机构与业内专家根据行业地位、业务创新等指标共同评定,在国际金融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其中“中国之星”是《环球金融》杂志专门为中国市场设立的年度评选项目,主要授予经济转型升级中,中国各个业务领域体现创新意识和责任担当的行业领军金融机构与企业,在中国金融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与影响力。该评选根据营业增长、行业地位、盈利能力、覆盖地区范围、新业务开发和产品创新等指标的业内相关报道和调研初步筛选,结合行业分析家、评估机构、咨询公司以及客户和其他业内人士的评论进行综合打分,评出业内最佳。

  凭借着对产品、服务的锐意创新、出色的盈利能力和稳定可控的资产质量,广东华兴银行获得了国内外专业媒体机构的赞扬,此次荣获最佳创新银行称号,是对成立四年来的广东华兴银行的高度认可。

  对内变革架构,对外创新融资模式

  广东华兴银行最佳创新银行称号来自于近年来多项举措,对组织架构、风险治理架构和业务治理方面均完成了多项变革。特别是在完善理财业务组织体系方面,广东华兴银行按照“单独核算、风险隔离、行为规范、归口管理”的原则集中统一经营管理理财业务,成为广东省首家对理财业务实行事业部制管理的法人银行。

  广东华兴银行也因地制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广东华兴银行携手广东省中小企业局、担保机构、中小企业打造省级银企合作对接平台,以更好地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该平台是一座联接中小企业、担保公司、银行和政府的金融桥梁,致力于打造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中小企业融资生态圈,开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新模式。

  在综合分析不同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基础上,广东华兴银行精心打造租金贷、好贷多、好抵贷、担保贷、链式贷、易并购、增发宝、投联贷等8款门槛低、还款活、审批快的融资产品。

  广东华兴银行也探索政府、社会资本、银行三者共同持股合伙人的PPP产业基金模式,并在佛山市禅城区新圣片区城镇改造项目进行实践成功。该项目还荣获了《银行家》杂志颁发的“十佳金融产品”。

  创新推出跨境人民币综合方案

  广东华兴银行创新推出跨境人民币业务综合服务方案,开发了“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保付通”、“跨境收汇通微信版”、“直接投资外汇业务”等产品,组合最契合监管最新政策和业务发展要求的跨境人民币服务方案,方案具体包括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方案、跨境人民币融资服务方案、跨境人民币对外担保服务方案、跨境收汇通服务方案及跨境人民币结构性贸易服务方案。

  在跨境人民币业务系统建设初期,广东华兴银行就按照“高标准、高效率、重投入”的原则,从架构上规划全行跨境单证集中处理,并引入世界先进水平的国际结算系统SSTC。2014年,广东华兴银行面向跨境客户推出“跨境人民币业务快达通平台”服务,该平台的推出将传统跨境人民币业务操作模式革新为客户端与银行后台系统业务信息高效自动传递功能,备受客户好评。

  在优化跨境人民币业务流程方面,广东华兴银行提升跨境人民币业务操作与管理的电子化和精细化水平;实行单证大集中处理,统一全行跨境人民币业务操作,有效控制操作风险,力求跨境人民币业务操作零风险,确保了业务合规高效发展。其间,广东华兴银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近300亿元,带动存款超百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手续费收入超千万元。

  高预期收益产品回馈客户

  自央行再次双降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普遍下调,收益6%以上的产品已难觅,多数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5%。在此次获奖后,广东华兴银行近日将专门发行理财产品回馈客户多年来的支持,该名为“稳健1号2015080期”理财产品运作期为365天,发行规模为1亿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28%,这在10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滑至4.5%(银率网数据)时,显得收益颇为吸引人。

  理财师建议,由于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市场利率继续下行,银行理财收益也不可避免继续走低。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可关注部分股份制和城商行发行的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