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QQ:165687462 | 合作热线:0755-8369270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登录 | 注册

今日深圳 | 娱乐星闻 | I T资讯 | 名企之窗 | 深圳教育 | 旅游资讯 | 社区活动 | 美食乡村 | 公益活动 | 时尚奢华 | 品牌消费 | 数码电子 | 体育快报 | 汽车之家 | 房产家居 | 女性母婴 | 健康养生 | 智能科技 | 文化艺术 | 深圳交通 | 原创活动 | 最近更新 |
当前位置: > 首页 > 罗湖 > 今日深圳 > 深圳头条 > 正文
年度高校应届毕业生双选会 2万职位静候
阅读 2008/10/31 10:42:19来源:szol.net 作者:深圳在线

●公共交通工具:地铁1号线、4号线会展中心站;途径会展中心的公交车线路:3路、50路、56路、80路、91路、71路、109路、221路、375路、379路。

●“双选会”现场提供餐饮、复印、打印等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市2009年度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大会”将于明天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招揽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届时将提供约2万个职位,高校毕业生免票进场应聘,会期为一天,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

为了给用人单位和应届毕业生提供一个舒适的双向选择的交流场所,主办方将本届“双选会”场所选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面积达3万平方米。今年“双选会”提供的岗位数量将大大超过往年,涉及行业也比以往多。截至10月28日,报名参展单位超过400家,提供约2万个就业岗位,参展揽才的单位涵盖电子、通讯、计算机、机械、制造、物流、外贸、服装、金融、证券、保险、房地产、生物医药、医疗、卫生、人才服务、教育、培训、酒店、餐饮、旅游、珠宝、文化等行业。

为合理引导交流秩序,主办方将参展单位按行业分片布展:A区是综合区,B区是电子、通讯、IT专区,C区是制造业专区,D区是外贸、物流、服装专区,E区是人才服务、教育、培训专区,F区是酒店、餐饮、旅游业专区,G区是食品化工、生物医药、医疗卫生专区,H区是珠宝业专区,K区是保险、证券、房地产专区,M区是银行专区;而招聘单位比较集中的展区主要分布在A、B、C、D、E等区域。广大求职者可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合理选择应聘区域内用人单位,做好应聘的相关准备,提高应聘效率。

本届“双选会”上,高校毕业生免票进场应聘,毕业生须携带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中心)或学生处盖章的推荐表(函)、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成绩单等原件和复印件及身份证复印件.

哪些单位用人需求大

本届“双选会”上,哪些单位用人需求大?从需求看,大中型企业仍是揽才主力,多样化的职位虚席以待,如“揽才大户”中航集团就提供了800多人的职位需求。

与往年情况相似,大中型企业成为本届“双选会”揽才的主力。参展单位中的知名企业比往年更多,如中兴通讯、比亚迪、东部华侨城、周大福珠宝、德昌电机、南玻集团、华南城国际、日立环球、长城开发科技、大族激光、中航集团等。往年最聚集人气的银行专区今年依旧“热情不减”,几乎所有在深银行都报名参会。另外,占据中国行业销售半壁江山的电子行业的参展情况也非常火爆。

“揽才大户”中航集团在这次“双选会”上一口气在A区预订了10个展位,提供了超过800人的岗位需求,岗位涉及到财务管理、人力资源、行政管理、销售工程、设备维护等几十个类别。

哪类毕业生最受欢迎

深圳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根据《深圳市引进人才实施办法》,四类应届毕业生可以由用人单位申请接收,两类应届毕业生可以个人身份申办接收。

符合深圳引进人才的基本条件,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毕业生,用人单位可以申请接收:具有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院校符合深圳市接收高等院校毕业生院校名单范围,具有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分数达到420分以上(体育类、艺术类等特殊专业毕业生除外,外语小语种专业毕业生应达到相应的外语考试级别),所学专业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本市高等院校毕业生;本市生源毕业生。另外,在国(境)外学习并获得学士以上学位两年以内,从海外直接来深创业和工作的出国(境)留学生,可视为应届毕业生办理接收。

符合深圳引进人才的基本条件,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毕业生,可以个人身份申办接收:

具有博士学位的;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毕业院校属于当年度深圳市接收毕业生个人申办院校名单范围所学专业属于当年度深圳市人才引进专业分类目录中的重点引进类专业,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分数达到420分以上的(体育类、艺术类等特殊专业毕业生除外,外语小语种专业毕业生应达到相应的外语考试级别)。

学子求职要合理定位

为了提高求职的成功率,主办方提醒广大学子要正视当前就业形势,找准自我定位,并做好应聘的相关准备。

据了解,进入2008年以来,受国际形势和国内外宏观经济调整影响,加上深圳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期,使得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从深圳人才大市场今年前三季度的“才市”需求指数报告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入场招聘的单位数、岗位数下降。招聘单位数、就业岗位的下降与求职人数的增加形成鲜明对比。

因此,主办方提醒广大应届毕业生,本届“双选会”举办时间为1天。为了提高应聘的成功率,广大学子要正视当前就业形势,正确自我评价,找准自我定位,并做好应聘的相关准备,如事先准备好简历、照片、学生证等应聘时所需材料。另外,由于今年双选会举办时间较早,目前还没有准备好毕业生就业推荐函的应届毕业生同样可以进场应聘。主办方还提示广大应届毕业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求职最为重要,特别要保管好自己的个人资料,防止被不法分子偷窥和利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参加双选会相关提示

时间:11月1日830至160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

交通:地铁1号线、4号线会展中心站;途经会展中心的公交车线路:3路、50路、56路、80路、91路、71路、109路、221路、375路、379路。

毕业生进场要求:免费进场。参加“双选大会”的毕业生须携带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中心)或学生处盖章的推荐表(函)、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成绩单等原件和复印件及身份证复印件。

招聘单位需求信息及其他详情请查询:

(一)深圳市人事局网站 www.rsj.sz.gov.cn

(二)深圳人才网 www.szhr.com.cn

(三)深圳市考试中心网 www..testcenter.gov.cn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9 www.szol.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